宁夏科学工程计算与数据分析重点实验室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数学统计学院召开科学与工程计算中的数值方法研讨 及国基金项目申报指导会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28日 15:42   阅读数:


  为了进一步推动宁夏回族自治区科学工程计算与数据分析重点实验室的建设与发展,提升实验室团队整体科研水平,给我院师生创造一个良好的学术交流平台,“科学与工程计算中的数值方法”研讨会于20201128日在宁夏大学怀远校区宁远楼413室成功举办。本次会议由宁夏大学数学统计学院主办,宁夏科学工程计算与数据分析重点实验室承办。大会特邀西安交通大学博士生导师,国家级领军人才,教育部长江学者蒋耀林教授,西南财经大学数学研究所副所长顾先明副教授,内蒙古科技大学曹富军副教授参会。宁夏大学数学统计学院相关专业教师、研究生和部分本科生参加了会议。

 

会议伊始,宁夏科学工程计算与数据分析重点实验室主任,宁夏大学教务处处长冯秀芳老师致开幕辞,对各位专家及师生的到来表示热烈地欢迎,介绍了重点实验室的建设情况与未来发展思路。

 

接下来蒋耀林教授,顾先明副教授和曹富军副教授分别作了题为Parareal Schwarz Waveform Relaxation Algorithm”、“A preconditioned parallel-in-time iterative algorithm for time-fractional PDEs”和“Numerical methods for elliptic interface problems with imperfect contact”的大会报告,并与师生进行了广泛交流。

 


 

28日下午,重点实验室青年教师刘智永老师,朱琳老师,张现强老师,赵秉新老师和许秋燕老师分别就各自研究方向并结合国基金申报做了汇报,与会专家对项目申请中存在的问题等进行了指导。

 

 

此次会议师生共同交流,相互探讨,各位老师就学术问题为我院师生现场答疑解惑,通过此次研讨会的成功举办,极大提高了我院研究生的学术兴趣,对进一步提升我院教师学术水平、提高国基金申报质量具有重要的推动作用。

 

宁夏科学工程计算与数据分析重点实验室供稿

202011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