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科学工程计算与数据分析重点实验室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宁夏科学工程计算与数据分析重点实验室第一次学术委员会会议暨青年学者学术论坛在我校举行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18日 14:34   阅读数:


2019年6月21-22日,宁夏科学工程计算与数据分析重点实验室第一次学术委员会会议暨青年学者学术论坛在我校举行。

开幕式上,我校副校长刘炎胜致辞并为宁夏科学工程计算与数据分析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委员颁发了聘书。

学术委员会主任石钟慈院士在致辞中指出,科学工程计算对宁夏经济发展的重要性并表达了对实验室未来发展的期待。

宁夏科学工程计算与数据分析重点实验室主任、宁夏大学教务处处长冯秀芳教授从学术委员会成员,共建单位,建设目标,研究方向及团队情况等方面介绍了实验室的基本情况。据了解,实验室主要围绕偏微分方程数值方法、流动与传热问题的数值模拟及软件、数据分析与处理三个方面开展基础应用研究。

学术委员们就共建单位、建设目标相关问题进行了讨论,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西安交通大学、西安电子科技大学、浙江大学等高校的青年学者围绕“基于稀疏认知和深度学习的信息处理”“基于谱类聚的马尔可夫机制转换模型估计研究”等议题进行了交流。

此次活动为推动自治区科学工程计算与数据分析重点实验室的建设与发展,提升实验室研究团队整体科研水平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