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科学工程计算与数据分析重点实验室
当前位置: 首页 > 仪器设备 > 正文

实验技术试验条件、基础设施和设备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08日 09:59   阅读数:


本实验室依托宁夏大学,现有的设施设备基本可以满足科研需求。截止目前,建有数据分析实验室、数学建模实验室、高性能计算实验室和智能信息处理实验室等5个专业实验室,占地总面积1500平方米,各类实验设备共530余台。正在建设拥科学计算与数据处理中心,拥有12台机架式工作站(戴尔PowerEdge R270, CPU:2*E5-2609V2/64G/4*3TSAS)和1台GPU虚拟化机架式计算服务器;拥有3台高性能塔式超算工作站的并行计算平台,并带有1块有2880CUDA核心数量的Tesla GPU卡。此外,已购买FluentMatlabSPSS等多套正版软件,拥有23D打印机;团队成员已自主研发了高精度偏微分方程计算软件PHOEBE Solver,这些设施设备已能够满足中小型规模的计算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