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科学工程计算与数据分析重点实验室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研队伍 > 正文

葛永斌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19日 10:29   阅读数:


 

葛永斌,男,汉族,19755月生,博士、教授、博士生导师。主要的研究方向为:科学与工程计算及可视化、计算流体力学和偏微分方程数值方法。具体的研究内容包括:三类典型的偏微分方程的高精度紧致差分方法、不可压Navier-Stokes方程组的精确高效求解算法、多重网格方法等。已在核心以上级别期刊上公开发表论文70余篇,其中有多篇发表在国际著名期刊《Journal of Computational Physics》、《International Journal for Numerical Methods in Fluids》、《Journal of Computational and Applied Mathematics》、《Numerical Methods for Partial Differential Equations》等上,被 SCIEIISTP收录20余篇。有1篇论文获得宁夏回族自治区自然科学优秀学术论文一等奖、2篇获得二等奖、2篇获得三等奖。主持完成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3项、教育部科学技术研究重点项目、霍英东教育基金项目、宁夏高等学校科学技术研究项目和宁夏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各1项,目前主持在研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1项。20105-20115受国家留学基金委的资助在美国肯塔基大学进行访问研究。20128 17-19日在重庆参加第四届国际计算和信息科学学术会议,被邀请做45分钟大会特邀报告。已指导11届共35名硕士生毕业获得硕士学位,指导在读硕士生7人,博士生4人。